【食譜】低醣生酮✿簡易藍莓果(淋)醬(代糖版)


最近烤了重乳酪起司蛋糕,但是由於糖加入太少
所以幾乎沒有味道啊啊啊😓😓😓
後來靈機一動👏,如果將整塊蛋糕丟掉真的太遭天譴了💢
乾脆做淋醬來當調味不就好了🌈

🌸🌸🌸🌸🌸🌸🌸🌸🌸🌸🌸🌸🌸🌸🌸🌸

準備材料:
藍莓100克
水15ML
檸檬半顆
代糖(砂糖)40克
這裡一樣要提醒各位,因為我在執行生酮飲食,
所以將原本使用的砂糖換成代糖
但是如果你是一般正常飲食情況下
還是可以使用砂糖唷!


作法如下:
先秤100克藍莓
我剛好有之前在全聯買的冷凍藍莓,拿來做使用。
秤40克代糖(砂糖)
然後將藍莓以及代糖放入鍋中靜置約10分鐘
10分鐘後,糖分會有點濕潤感
將新鮮檸檬剖半
開小火熬煮鍋裡的藍莓以及糖,直到糖分化掉,
可以適時的用湯匙將藍莓壓扁,好讓湯汁流出
將切半的新鮮檸檬汁擠出到鍋中
因為我是打算做淋醬,不想煮的太濃稠成果醬的樣子
所以我加了15 ML的水,約在煮個2-3分鐘即可。
等覺得差不多時,熄火,盛裝放涼。




                ❷
 


              ❸     ❹
 

❺     ❻
 

❼     ❽
 

 

💗💗💗💗💗💗💗💗💗

這樣的配方比列剛剛好哟!我覺得不會太甜膩~
又吃的到果實!超棒的👍👍👍👍👍

其來我將果醬用來作冰淇淋以及淋在乳酪蛋糕上
真的都是百搭😋😋😋




 


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