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食譜】味噌滷虱目魚肚



我不愛吃魚
虱目魚肚算是少數可以接受的
但是是要沒有刺的!

我超愛虱目魚肚用煎的🐟🐟
尤其是把皮煎的酥酥的!超好吃

這次想換個作法煮煮看
決定用滷的

因為已經開始執行生酮飲食
所以食材裡面所需要的砂糖
我已經換成代糖啦!
所以這方面自行決定即可

👣👣👣👣👣👣👣👣👣

準備材料很簡單,不過要分成2步驟!
第一步驟是先準備好滷汁
第二步驟則是下鍋滷魚肚

準備材料:
㊀味噌滷汁
⓵味噌4大匙(60ML)
⓶代糖(可用砂糖)1大匙(15ML)
薑片4片
米酒4大匙(60ML)
⓹醬油2小匙(10ML)
味醂2大匙(30ML)
水400ML

㊁虱目魚肚*2


作法如下:
先將味噌滷汁煮好!
將準備材料中的㊀味噌滷汁,全部放入鍋中
小火煮滾,直到味噌全部化開為止

將虱目魚肚洗淨,在魚面上畫十字

將虱目魚肚放入煮好的味噌醬汁中滷


先大火煮滾,在轉中小火滷


我想讓虱目魚肚入味一點
所以特地將魚肚翻面繼續滷
直到味噌滷汁慢慢有點收乾,然後熄火


盛盤

🐠🐟🐡🐬🦈🐳🐋🐠🐟🐡🐬🦈🐳🐋

其實挺好吃的!老公也讚不絕口唷
不過用滷的缺點大概是魚肚太肥了
加上滷汁有點甜,所以很容易膩耶!

如果要吃虱目魚
我還是覺得煎的赤赤的比較耐吃😁😁














留言